浅然

我永远爱云梦双杰

【羡澄羡】幸得故人归

【双杰】
*羡澄羡无差
*拒绝ky
*ooc预警
*文笔渣
*有怼忘羡
*因为我终究意难平
*求红心蓝手和评论

以下正文

00

  他走过年少时的欢声笑语,走过乱葬岗上的凄风苦雨,走过十三年的漫长等待,最终还是回到了家。

  新人虽言好,未若故人姝。
  总归新人不如故,不如故。


01
  魏婴原本是在三毒中冷眼看着观音庙混乱的场景的。

  众人只道他在十三年前被江澄带着各家修士杀上乱葬岗,最终被万鬼噬身而死,却不知他是自己主动撞上江澄的三毒而亡,可能是执念太深,魂魄撕裂入了三毒,却有一魂一魄不知所踪。

  这十三年来一开始一开始一直是浑浑噩噩的,甚少有清明的时候,后来便好了许多,平日里一直待在江澄身边,受了自己金丹的滋养,可谓一日千里,不多时便勉勉强强成了灵体,而最近正待要修出人身时,却杀出来一个莫玄羽,魏无羡想着那便让自己这一魂一魄先陪着江澄,只待自己修出人身,最近就不闻世事,奋力修炼,而好不容易今天修出人身,才惊觉莫玄羽不仅没有按照自己的设想陪着江澄,弥补前世未曾履行的誓言,还闹出了这么大的事。

  莫玄羽虽得了他一魂一魄,还有部分的记忆,可却终究不是他。

  魏婴原本是冷眼看着观音庙混乱的场景的。

  因为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而后来他看着莫玄羽抱紧蓝湛时心中震惊不已。

  啧啧啧,没想到这莫玄羽对蓝湛是这么个想法啊。

  啧啧啧。

  等等?!可是众人现在不是以为莫玄羽是我吗?!

  然后他恍然似的去看江澄的反应,却看到江澄眼中的一抹厌恶,慌慌忙中现了人身。

  于是,金光瑶正正好提到金丹之时,三毒铮然,自顾自抵住了金光瑶甩出的琴弦,然后,夷陵老祖魏无羡,便出现在众人面前。


02
  江澄看见后一怔,眼中全是故人模样,故人眉眼飞扬,故人身形纤长,故人一身紫衣恣意,故人一双桃花眼潋滟多情,然后故人转过身来对自己笑道

  “阿澄,我回来了。”

  “夷陵……老祖?!”
  有人惊呼出声。

  一时间众人全部看着莫玄羽和蓝忘机,莫玄羽目光阴沉,蓝忘机却是面带疑惑,怔怔然看着那张心上人的脸,抱着莫玄羽的手不禁松了松。

  魏婴朗声说到
  “正如诸位所见,在下正是夷陵老祖,不知在下作古多年,都这么恶名远扬了,竟还有人敢冒用我魏无羡的大名。”

  侧眼狠狠剜了尚抱在一团的莫玄羽和蓝忘机身上,走到江澄面前,端端正正的跪下道

  “云梦江家逆徒魏婴魏无羡,当年因修鬼道心形受损,叛逃出江家,今前来请罪,望家主严惩不贷。”

  江澄似才反应过来,一把拉起魏无羡,口中不饶人

  “这么多人面前跪什么跪,还嫌不够丢脸吗?!”

于是便默不作声。

03
任观音庙如何混乱,江澄都不再管,兀自在旁纠结。

  他是怨恨魏婴的。他江家让魏无羡有栖身之地,抚养魏无羡长大,养育之恩暂且不论,甚至配上了性命,莲花坞被屠满门,父亲母亲姐姐甚至是金子轩的命,只留下一个因为魏婴而没爹没娘的金凌!

  他是恨的。

  可是这又能全怪魏婴吗?

  魏婴剖了金丹给他,常言道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温情温宁是救他们的恩人,如今连穷奇道都是金光瑶的算计。

  那魏婴错了什么呢?


  魏婴年少时的骄傲不输他,甚至天资聪颖,是巳时作丑时息也罢,是天天打山鸡也罢,却仍是第一,随手一挽就是一个惊艳的剑花,而却因为他江澄,成了一个修鬼道人人喊打的恶人,而偏偏自己还不知道,还一味的怪他。


  若是自己当时愿意与他一同保下温情温宁他们,若是当时他肯与魏婴一道,哪怕处于绝境中没有那一丝生路?千千万万条路,偏偏他选择了对魏婴说“你若想保他们,我便保不住你。”


  他突然发现,好像魏婴也是该怪他的。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父亲果然是说的不错,
  魏婴才是有江家家风的。


  江澄苦涩的想。

04
  魏无羡看江澄情绪不对,也不管莫玄羽和蓝湛封巨棺的混乱场面。伸出手把江澄拥入怀中,将未反应过来的江澄按在怀里,双手抚着江澄永远直挺的脊背,柔声说到

  “阿澄想什么啊,这些年来,你做的真的很好。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你也做得很好。

  金丹的事你不要多想,我剖给你金丹自然是因为在意你,不是其它的原因。

  你是我的亲人,这生最重要的人,金丹给你是我心甘情愿,是以为你是你,你是我魏婴最在意的人。

  这么多年我一直没在你身边,辛苦你撑起江家了。现在我回来了,我会好好当你的下属,不背叛你不背叛江家,姑苏有双壁,我们云梦就有双杰!”

  少年时的魏婴与现在的魏婴重合在一起,江澄忍不住的落下泪来,蓦地生出委屈的情绪来,十三年来他也曾熬不下去的崩溃,可是他不能委屈也没人让他委屈,一身铮铮傲骨,宁折不屈,偏偏把这江家带出蒸蒸日上甚至比先前还盛的势头。

  细眉杏目,本是温柔的模样,偏叫他生养出凌厉冷然的不近人情。

  魏婴想。

  不过他也该是这么傲的。


  魏婴感觉到江澄的泪水,不再多说,只得拥得更紧。

  之后的事便不再赘述。

05
  观音庙事后各人准备打道回府之时。魏婴叫住了莫玄羽,好整以暇的抚弄着陈情,脸上还带着盈盈笑意,凉凉开口
  “小子不错啊,还敢用我的身份动我的人了?”

  江澄在旁听着只觉面色一红,轻咳一声继续沉默。

  莫玄羽却是慌了阵脚,一时说不出话来。任由魏婴继续滔滔不绝。

  “你是什么人配在我江家祠堂求得江叔叔虞夫人的保佑?连我不过江澄允许都是不敢进祠堂的,你算个什么东西。不仅如此,还打伤江澄?”

  话语刚落就拔出江澄腰间配的随便,狠狠咋在莫玄羽的肩头,蓝湛在旁尚未反应及时,一把护住莫玄羽,面色难得的带着复杂和纠结。

  魏婴看着蓝湛,对着二人说

  “祝愿二位白头偕老永结同心,不过别用我夷陵老祖魏无羡的名号,我情愿是恶名远扬也不愿用这种方式扬名立万,也万望不要出现在云梦境地,更不要出现在我和江澄面前。”

  然后蓦地笑开了,恶狠狠道

  “我见一次,打一次。”

  然后拉着江澄和金凌离开了这是非之地。

06
  金凌回了金麟台,二人回到了莲花坞,甫一进屋,魏婴小心翼翼的道

  “阿澄,算是原谅我了吧?”

  江澄却是在思考莫玄羽和蓝忘机的事情。

  他是喜欢魏婴的,从年少就是,所以他配双剑候三月,藏陈情寻十三年,魏婴回来时他想的原本是就算不说,魏婴也可以好好的陪着他,他就算是心里有怨的,可是始终是没有恨的。

  爱的深了,怎么恨得起来。

  可在他看到了莫玄羽和蓝忘机的时候却不可抑制的冒出可怕的占有欲,如今真正的魏婴回来了,他心中是欣喜的,可是也意识到,他根本不可能让自己和魏婴处于这种兄弟、亲人的关系,他觉得不够,他太贪心,他想要更多,他要的,是魏婴的心。

  于是他没有听见魏婴的话,只是苍白的挂起少见的笑容,面容不复阴沉,带了丝少年情窦初开的紧张,缓缓开口
  “魏婴。”
  然后用手捂住魏婴的嘴,自顾自说

  “你……先闭嘴,先听我说。

   我我我我心悦你虽然我知道你从小就喜欢姑娘但是你可以试着接受一下如果不行的话就算了我可以慢慢来但是你不能离开莲花坞还有祠堂也是要跪的如果不接受不了跟我说我就不会再表现出来困扰你了好了没了。”

  威名赫赫的三毒圣手,素以毒舌凌厉闻名于世,平日的性子也是别扭得要死,莫不是今日经历了这么多脑子一时没转过弯来还转性子了?

  魏婴惊恐的想。

  不不不其实他还是很开心的。

  毕竟喜欢了这么多年的人跟自己表白了!还是江澄这———————么别扭的人!!!居然跟自己表白了!?

  啊这个我可以吹一年哈哈哈。

  不不不是一辈子。

  魏婴得意的想。

  魏婴连忙扯下江澄的手,面容带着严肃,眼中不掩惊喜,带着虔诚和珍重地吻了文江澄的额头。趁江澄还愣着就开口道“那真是巧了,我也心悦你来着。”


  江澄抿着嘴不做声。


  魏婴眨了眨眼看着江澄,心道不会吧这么快就恢复正常了?!

  江澄面色微红,回过神来,一把拍上魏婴的后脑勺“看什么看,明天去给我跪祠堂去。还有,你给我解释清楚你这十三年死哪去了今天才回来,还有莫玄羽是怎么回事怎么会有你的记忆。”


   魏婴笑嘻嘻的应下。

  而后却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严肃起来
“不过你也得跟我说清楚当年金丹的事情,这么些年来我一直在想,就我去买干粮那一会儿你怎么就会跑了,虽然说你是一直不承认,可是你是一直挺听我的,怎么就自己决定会莲花坞,何况我俩都没什么力气,你怎么比我还快的到莲花坞?”眼看江澄眼神躲闪,声音带了分冷然“江晚吟!你给我解释清楚!”


  江澄嘟囔了声“知道了。”

  魏婴难得见江澄有这么服软的时候,心下有丝高兴。


  这么些年来,江澄也终是有个能让自己一身傲骨软下来休息的人了。



  这么些年来,魏婴终是回到了家。

07
若衣不如新人不如故,愿你折转千百度,蓦然回首,故人仍在,灯火阑珊处。

END

*我一直是很喜欢魏婴的,就算他前世确实是间接害了江家满门被灭,可是他是为了救人,虽然我看到很多文里说他英雄病,可是我不觉得,我觉得这是一种真正的大无畏精神,明知不可知而为之,他真的做得很好,可是他就算事出有因,也不能抹杀他也有错的事实,我只是特别不爽他献舍后的态度,像他前世的时候认识自己的错的时候,就是穷奇道截杀那段,就是他意识到是自己失控的那一段,我是真的真的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喜欢那种性格,可是他献舍厚的态度让我觉得emmmm
*但是我不是说江澄就狭隘,他们两只是各自有道,没有对错是非之分,只是性格和所选的道路不同。
*还好最后殊途同归
*文笔渣是真的
*谢谢阅读

评论(17)

热度(3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