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然

我永远爱云梦双杰

【羡澄羡】关于运动会

*羡澄羡无差
*拒绝ky
*ooc预警
*文笔渣
*一个刚开完运动会的产物
*高中生设定
*校园pa
*小甜饼
*求红心蓝手评论
*感谢阅读


正文

00

魏婴是江澄家的养子,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竹马情深,打小就是形影不离,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都这么一步步一起走来,独独在高二分班时,江澄选了理科而魏婴选了文科。

于是分班后自然不在一个班,江澄在理重而且魏婴在文重,一个在一班一个在二班,但是他们俩却是一个寝室,一班的最后一个寝室和二班的第一个寝室。一个寝室六个人,江澄他们寝室只住了四个人,学校为了把这个寝室凑齐,就安了二班的两个人去了江澄的那个寝室,而魏婴正好是其中一位。而且教室也是就在隔壁。所以就算是分了班倒是跟高一的时候没有什么区别,两个人照样的形影不离。

01

在一个秋高气爽,万里无云的日子里,这所学校迎来了能惹全校为之疯狂的——运动会。

连着几天的开幕式彩排,报了项目的同学们的训练和紧张,空白纷飞的卷子和作业,躲躲藏藏着的扑克牌,按捺不住开多媒体看电影的手,小说书被翻的哗哗作响的声音,聚在一起聊八卦的男生女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巡查老师,甚至还有少数人为了过这个难得的双休周末奋力写周末作业的模样,揉在了一起,成了难得这么躁动放肆的一个星期。

理重班的男生总归是要多了许多,所有项目在江澄还未来得及纠结报哪一项时便已然报满了,而在得知魏婴他们班只有十个男生时江澄默默从家里带来了照相机——学校怕操场上人多干扰比赛,规定了只有报名的志愿者和每个班的一两名“摄像师”可以有个牌牌光明正大的在操场上溜达,其他人必须在看台上。

02

运动会如约而至,那冗长而形式化的开幕式刚刚结束时,原本放晴的天,竟下起了淅沥的小雨,全校人心惶惶之时,老师终于是通知有序离场,回到教室上自习,魏婴撑着把伞和江澄走在回教学楼的路上,还絮絮叨叨的跟江澄抱怨着,说他们班原本就只有十个男生,有两个男生大致是由于运动会快来了太过激动,疯玩时不慎撞到了一起,一个磕破了脑袋一个撞破了下巴,到了医院去,其中那个报了1500米的男生泪眼婆娑,走前执了魏婴的手,语气悔恨带着遗憾和愧疚,说让魏婴一定要帮他跑完那个1500米,魏婴想了想反正自己也只跑了个200米和4×100米,也不算是很累,便痛快的答应了。

江澄冷眼看他:“答应的这么痛快,到时候倒在终点可是没有人管你的。”说着还赌气似的将身子往伞外挪了,魏婴撑着的伞也是亦步亦趋,却不顾自己半边肩膀已经在风雨中,还笑嘻嘻的要去哄江澄,江澄撇了一眼魏婴露在雨中的肩膀,默默地又挪了回来,魏婴笑得更为开心,还伸手揉了揉江澄的头,江澄冷哼一声却并不反抗,只是微微有些不适应微红发烫的耳尖。

03

堪堪等到全校基本回到了教室,那点乌云就被吹走了,天空再次放晴,学校通知取消午睡,把早上耽误的项目补比完,绿茵场上白云飞扬,奔跑的少年少女们在这片土地挥洒着汗水,看台上的其他人在上面疯狂为自己班上的人呐喊,正正是青春最好的模样。

再说魏婴这头,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本参加100米的男生临时找不着人,那人跟自己关系也还颇为不错,若是没去比赛非得给班主任给骂死,魏婴便咬咬牙给替了,却不想这一跑就是一下午,100米预赛、100米决赛、200米预赛,直跑得魏婴两眼发黑,却还撑着跑了1500米,一到终点看到江澄,心里一松便是一头栽下去。

江澄顾不得照什么相了,一群人拥着魏婴准备送去旁边医护点,江澄还颇为不爽的乘混乱挤掉不知道哪只托着魏婴腰上的手,虽然知道人家是好心帮忙,但是江澄内心的占有欲却隐隐作祟,心里还要担心魏婴的情况,不由心里大骂着魏婴,真不知到这傻逼逞什么能。

04

不过幸好是没有晕过去,等到魏婴情况好了许多,老师和志愿者们便各自散了,留下一个面色不虞的江澄,魏婴缓过劲来,虽然前面比的100米和200米还不错,但是后来的400米和1500米跑得实在是不如意,心里不免十分低落。江澄似是看懂了魏婴的情绪,收拾了一惯不耐烦的表情,眼神中还露出了些心疼。伸手扶住了魏婴的头,摁到了自己的肩上,另一只手还抚着少年的脊背,略带有不自然的开口安慰:“你别……难过了,你看看你前面跑了这么多,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你……真的做得特别好了。”

魏婴难得的安静,伏在江澄肩头不做声,过了一会儿后江澄才好想起了什么,感觉魏婴恢复的差不多了,去校医那里拿了支葡萄糖,递给了魏婴,魏婴喝了一口后表情略有狰狞:“太……甜了。”

江澄又恢复了冷淡的模样:“活该。”

05

晚上回到寝室之后江澄随口问了一句:“明天就没有比赛了吧?”

魏婴闻言有些心虚:“还……还有200决赛和4×100”

江澄皱着眉头:“我就奇怪了,你们班是没有人了吗?全喊你去跑?”

“就算走了两个还有八个啊?剩下的人都是干嘛的?”

“这个得的分是你们班的又不是你一个人的啊?你让他们跑一个是会怎么样?”

“啊?你说话啊?算了我知道了,你是傻逼。”

魏婴有苦难言,却也知道江澄不是不懂道理,只是一时气不过,于是在旁边赔着笑解释原因,寝室的其他人也是了乐呵呵的看着他们两人,被魏婴狠狠剜了几眼,怎么的没见过人哄男朋友啊。

好说歹说算是把江澄哄顺了,晚上熄灯了之后,江澄却是窜上了魏婴的床,手上不停地帮着魏婴按着腿和手,说怕魏婴第二天起来手脚疼逞不了能,嘴中还喃喃抱怨:“等他回来我打断他的腿。”这个“他”指的却是那个原本该跑1500米的人,正好也是他们寝室的,且与江澄关系也还不错。

原本有些挤在一起僵硬得发疼的肌肉被少年人微凉的指尖尽数揉散,余下浓浓的困意。

困得迷迷糊糊的魏婴把江澄扯得躺平了,一只手揽在胸前,声音都带了些疲惫

“好了不疼了,睡了吧,男朋友。”

*改编自真实事件

评论(11)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