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然

我永远爱云梦双杰

【双杰】老来多健忘

*是爱情向!!!
*拒绝ky
*ooc预警
*文笔渣
*原著向
*求个红心蓝手评论
*感谢阅读

00

我叫山回,没有姓氏。

只有这个敷衍似的小名,山回。

我倒是知道有句山回路转不见君,却也总不知究竟是何意。

01

我的父亲叫蓝湛,爹爹叫魏婴。

我小时候常常听得身边的人告诉我父亲和爹爹的恩爱事情,可是我长大了些,却从未感受到他们间的一丝丝情意。

比如我住在云深不知处,却很久都没有看过他们俩同时出现在云深了,父亲照旧的逢乱必出,爹爹常常的不见人影,只有极少数时才会回来看看我,可每每望向我时眼里都是我看不懂的浓厚的悲伤。

只有唤我名时眼里才会有些神采和生气,他总是低哑着唤我:“山回,山回。”眼里嵌着化不开的浓重悲伤。

02

其实我也是记得的一些的,记得我更年幼时,父亲和爹爹感情是极好的。我本是路边流浪儿,是他们游山玩水时把我捡回了家,他们那时是形影不离,恩爱不疑的。

直到有一次出去夜猎,我们在云梦境内,遇见了一厉鬼,我已忘记这件事后来的结果,只记得那厉鬼生得极是好看,那双本该风流却充满戾气的桃花眼,让年幼的我莫名其妙地,记了很多年。

差不多从那时起,我父亲和爹爹便生分了,两人不再带我去那大千世界繁华人间,而是把我丢在云深基本再不过问。

03

后来不知为何爹爹衰老得很快,而且记性也愈发差劲,他不再出门,只是带着我住在云深不知处,偶尔父亲来看他,他从不搭理,等父亲走了之后,他才喃喃自语“我这一生,再也回不去云梦了。”

爹爹是云梦人,我是晓得的,我还晓得他和当时的江宗主是发小呢!只是不知为何从未见过他们见面。

等我才刚刚有了少年的模样,爹爹已经垂垂老矣了。有一年我听到有人来通报说是那云梦江宗主殁了,问爹爹要不要去看他最后一眼,我心下是微微吃惊,修仙人素来是长寿的,除非是没了金丹,但这一家之主,修为肯定不低,又怎么无缘无故去得这样早?却是不敢过多询问。

我还记得那日爹爹听了消息,没说话,起身去了书房,我尾随而至,看到爹爹在纸上提笔写了几字,

老来多健忘。

我心下想,既是已经忘了,想必也没有见那位故人的必要了,便回绝了那人,那人神色悲寂,衬的眉间那点朱砂好像都透出了几分感伤,然后他没说话就转身走了,过了好一会我才后知后觉地想起,那不正是金家当代家主金凌吗?

于是这件事便这么不了了之。

04

很多年很多年后,爹爹已经逝去多年,我也终是经历了许多曲曲折折才晓得了,原来爹爹和那已故江宗主是少年恋人,然后又无意中在诗书典籍中看到了那句诗的下半句:

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我才恍然想起我年幼时玩笑似的小名,山回,山回,是晚吟多是看山回,那已故江宗主的字便是晚吟。也是山回路转不见君,生生死死,兜兜转转,他们终究永远都在错过。

评论(9)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