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然

我永远爱云梦双杰

关于少年心动

*是爱情向!!!
*羡澄羡无差
*拒绝ky
*ooc预警
*文笔渣
*私设如山
*求个红心蓝手评论
*感谢阅读

正文

魏婴对泪痣总是情有独钟。

江澄是发现了的。


比如魏婴年少风流时逗姑娘,总是挑着那眼尾衬了颗小痣的姑娘。


又比如魏无羡和江澄玩闹时,也总是说“师弟要是着眼尾有颗小痣,那一定是很好看的。”这样的话。




每每这时,江澄就表现得十分嫌弃:“你去找那些小姑娘去,找我干嘛。”语气里是自己都没意识到酸味。




于是魏无羡便更加喜欢说这话来逗江澄。





直到有天魏无羡捧了坛美酒,拖着江澄一起去屋顶上喝,月光铺撒在两人身上,微凉的秋风轻抚着,魏无羡的桃花眼染上水意,波光粼粼的,几乎迷了江澄的眼。




酒不醉人人自醉。



江澄喝得有点多了。



魏无羡还在庆幸江澄醉酒后没有发酒疯的习惯,谁知正好这时江澄转过身来对向他,眨了眨氤氲着雾气的杏眸,扬起一个笑容,一下子,从屋顶上跳了下去。



魏无羡还没从自家师弟难得在自己面前肆意的笑容中缓过神来,便看这小祖宗一下子溜没影了,便急急忙忙地跟下去追。




江澄一溜烟跑到自己阿姐的房间,示意了守门的弟子莫要出声,轻手轻脚地从梳妆桌上顺了个胭脂盒出来——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任是江家门生也无一个看出自家少主是喝醉了。



魏无羡便在一旁瞅着江澄这一串动作,深沉的夜色让魏无羡没有看清楚江澄拿了什么,倒也不甚在意,只拦了江澄,蹲下身去让江澄到他的背上去。




江澄毫不犹豫地趴到魏无羡的背上,手紧紧扒着魏无羡的脖子,片刻便传来魏无羡带了些恼火的声音:“江澄!你这是要勒死你师兄我吗?”江澄才反应过来似的放松了手臂,虚虚地勾住魏无羡的脖子。




待二人到了屋子里,魏无羡去理了理床铺,转头便看见江澄拿出揣在怀里的阿姐的胭脂盒,却是去探了他俩房间里的一支毛笔,沾了朱砂,点在自己的眼尾上,然后放下了东西,自顾自的朝着魏无羡走来。




扯着魏无羡的袖子,软了声问:“阿羡!你看我这样好不好看?”




那时候的江澄还没有经历过后来的许多,莲花坞没有覆灭,双亲没有辞世,阿姐没有离开,没有竹马难觅,没有一个人生生把几近覆灭的江家撑成了四大世家之一。



总归是少年心性,对心上人无意中流露出来的偏爱放在心尖尖上,纵使性子再轻狂孤傲,也是万万没有后来的阴鸷冷厉,所以才会难得地表露出与平时不同的样子。



魏无羡怔愣片刻,抬手把那一点艳红抹去,嘴里敷衍似的道了几句“好看”。服侍好祖宗上床安心睡去,魏无羡躺在一侧,鬼使神差地在江澄眼尾处烙上一吻,便像逃避着什么似的转过头去。



少年不识爱恨,一瞬便是一生心动。



————————

很多年后,江澄旧事重提:“我记得你小时候挺喜欢人姑娘眼角有颗小痣的来着,怎么我点了一颗你还非要抹去?”



魏婴便深情款款:“因为,我不想你为了我去改变自己,一丁点也不行。”



江澄便嗤笑一声转过头去,悄悄的红了耳尖。




过了须臾魏婴反应过来:“天呐——江澄那你是还记得那天的事情吗?!”



江澄抿了抿嘴唇,冷声道“不然我怎么会知道你早对我心怀不轨。”脸色却是十分柔和。



END

评论(7)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