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然

我永远爱云梦双杰

【云梦双杰】

#论我心中的云梦双杰#
#完全个人观点#

   记得在lofter上看到过一位太太写的一段话:
我下意识想要叫出他的名字,那个似乎已经刻入我骨血的名字。我也确实这么做了,我叫他:
魏无羡。
他却摇了摇头,笑着说:那不是我。
他看着好像有些难过,又重复了一遍:那既是我......又不是我。你得叫我魏婴。
江澄,你得叫我魏婴。
这段话可以说是戳到我心上了。
之前一直看到很多地方在推魔道。
然后去搜了下着看了个开头,一直没看完。后来架不住三个闺蜜同时推,假期的时候就看了看。
开始只看了个开头的时候,我以为江澄是反派,对他实在不感冒。后来假期仔细看完了之后,还没来得及心疼江澄,就有种强烈的感觉,感觉重生后的魏无羡,不是当初的魏婴。
我始终觉得真正的魏婴是不会伤害江澄的。
这么多年啊,他一定是最了解江澄的啊,他怎么会不懂江澄的嘴硬心软,他怎么会决定不跟江澄回莲花坞,他怎么会和蓝湛进到江家祠堂,他怎么会因为蓝湛去气江澄,他怎么会在祠堂和江澄大打出手,他怎么会在观音庙在看到江澄哭之后还能心安理得的去和蓝湛卿卿我我,他怎么会觉得他欠江家能够一笔勾销,他怎么会。就算他不知道江澄的金丹是为他而失,他也不会这么对江澄。那个云梦的魏无羡,莲花坞的魏婴,和江澄打闹着长大的那个人,买完干粮回来发现江澄不见之后找江澄找到无措的那个人,剖丹给江澄却又不忍告诉江澄实情的那个人,怎么会和那个残忍地对江澄丢下一句“对不起,我食言了。”的人是同一人。
蓝湛等了十三年,等回了他的魏无羡。江澄带着陈情等了魏婴十三年,等回来一个不是魏婴的魏无羡。而他的魏婴,终究是回不来了。

评论(19)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