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然

我永远爱云梦双杰

【双杰】若有来生1

*是爱情向!!!
*羡澄羡无差但是好像好像偏点点澄羡
*ooc预警 拒绝ky 文笔渣
*私设如山
*大概是个中长篇?
*半原著向
*感谢阅读




正文

00

梦里是年少时光。

素来温润的父亲拉着一个小孩子的手,郑重的放在自己手心。

江澄抬头看去,却是看不清自己心中描摹了千万遍的那张脸。

那人蓦地消散了。

01

江澄蓦地惊醒了。

抬手看了看自己细小的胳膊,算了算时间,想来就是今日了。

果不其然,近黄昏时魏婴被江枫眠带入江家。

江枫眠把江澄叫来,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阿澄,他叫魏婴,从今以后,就是你的师兄了。”

魏婴看着把江澄围成一圈的小奶狗,瑟瑟发抖着躲在江枫眠身后,未等江枫眠开口,就带着颤音开口道:“对……对不起。”

02

一瞬间江澄眼里的魏婴那张年幼的脸和观音庙时重合,那人带着别人的脸,揉了揉额头,嘴里吐出:“对不起,我食言了。”却不见半分歉意。

又好像是那个跟自己缠绵了几天的人,明明是带着年少时那张飞扬肆意的面容,却是难得虚弱地躺在伏魔洞的床上面色苍白的说:“对不起……”然后扬起脸来,潸然泪下:“江澄……你亲一下我……好不好?”


而当时呢?当时的江澄狠狠心,留下一句:“魏婴,你好自为之。”后,便拂袖而去。



这一切都还没有发生。

03

江澄呆愣了一会,便对江枫眠道:“父亲,师兄似是怕狗,便吩咐人下去把它们送人吧。”年幼的孩子身上带着不符合年龄的沉稳。


江枫眠诧异于年幼的儿子无意中流露出的稳重和不复清澈天真的眼神。


魏婴更是惊讶,没来得及注意江澄的异常,只顾得上想,怎么跟上一世不一样?


04

与前世不同。


这一次安安稳稳地被安排在和江澄一起住,待到收拾整理好东西,吃过晚饭两人回到屋里,并排躺在床上无言以对。魏婴心中想着这与前世有太大出入,正有些惶然,江澄却是说出了与前世一样的话语:“以后我会帮你赶一辈子的狗。”奶声奶气,却是带着毋庸置疑的郑重。


魏婴正欲嬉笑着应了,却是好似突然想到些什么,忙收了笑意,正经了神情,犹犹豫豫、珍而重之地应了声:“好。”

与前世不同,江澄没有哭着送走自己的宠物,他没有被赶出去,也没有江澄出来寻他,也没有阿姐将两人带回去。


可他还是得到了那个一辈子的承诺。


05

魏婴忽地想起前世时他苟活的最后几日贪欢把江澄锁在自己身边,与他做那荒唐事的最后一夜,他想要去吻江澄的唇,却被躲开。


他心中疼痛,面上却不显,带着喊得发哑的嗓子,撒着娇道:“阿澄,你怎地还不珍惜珍惜这机会,明日我若是被仙门百家坑杀在这,你可是连见我的机会都没有了。”


江澄面色隐忍,带着喘息,答非所问。

他说。

若有来生。


评论(7)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